抹茶糖块

菠萝甜橘小饼干
芒果芝士小蛋糕
蓝莓椰果小泡芙
西柚百香水果茶
青柠抹茶炒酸奶

『霸歌』神貂侠侣(四)

        “喝酒吗?”柳漫州拿着从厨房顺出来的干净碗筷,带着杨徵谣回了自己的房间,等杨徵谣坐好了,转身去翻自己的小酒柜。

  “不用了,下午还要上课。”杨徵谣面不改色,其实心里暗暗恐吓着柳漫州,你敢让我喝酒!我醉了你这里就要被我拆了!

  “我这里有我娘做的甜酒,不醉人。”柳漫州指了指一个小坛子。

  杨徵谣心里一句卧槽,但仍是面不改色,“不用了柳小马他爹,你下午还要上班对吧,上班你就要骑骆驼对吧,有句老话说得好,骑骆驼不喝酒,喝酒不骑骆驼,不听老人言可是要吃亏的。”

  柳漫州听了这话,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着点了点头:“嗯,听你的。”

  杨徵谣听起来总觉得有点不得劲,怪怪地看他一眼,“为什么要听我的?”

  “那来一杯?”柳漫州正要关柜子,听了站在原地看着杨徵谣。

  “谢过,还是听我的吧。”杨徵谣抱了个拳。

  柳漫州手艺不错,加之杨徵谣从小吃他娘做的饭菜,所以完全适应柳漫州的做菜风格,不过就是这食堂的白米饭过于板实,杨徵谣吃得有些噎,趁柳漫州不注意自己悄悄倒了点茶水到碗里泡着吃。

  “最近感觉怎么样?”柳漫州见杨徵谣面色有些不太好,心里反复一阵,还是开口问了句他的近况,他本来以为杨徵谣会敷衍过去。

  杨徵谣认真想了想,眉头稍稍皱起:“有些不太适应,我有点不认路,咕咕平时也不太愿意一直跟着我,所以最近一直在记路线,”顿了顿又说,“这边饮食也不太吃得惯,太扎实了,最近有点消化不良。”

  “那气候呢?还能适应吗?”柳漫州起身,跑到床边的大柜子旁,也不知道在翻什么。

  “暂时还行,不过,”杨徵谣组织了一下措辞,“附近有什么药铺吗?我想去买点东西。”

  柳漫州刚翻出几个东西,一听杨徵谣在问药铺,赶紧三两步跑回座边,“怎么了?”又觉得自己有些失礼,连忙又说,“不方便就不说,我下午去进一趟货就没什么事了,我跑一趟大概一个半时辰,到时候你那边结束了随时可以来找我,我带你去。”

  杨徵谣点了点头,虽然总会对柳漫州突然的热心感到有些无措,但柳漫州算是他来这边以后唯一能说上话的朋友,自己初来乍到,请教请教也是必要的。

  柳漫州从刚拿出来的东西里捏出一个半个手掌大的小圆金属饼,上面有一根细链子拴着,“这个是我自己做的指南针,我试过很多次了,大漠里基本不失灵,下面有三层,是昆仑龙门和明教送货路线的简略图,你身上备一个,以防万一,”说完把指南针放到杨徵谣面前,又拿起一个小纸柱,“这是一个信号弹,可以发射三次,以后你每天去哪送货告诉我一声,你没回来我知道去哪儿找你,我到了就放个这个,你看到了就也放一个,我就知道你在哪儿了,但是你要记住,放完就在原地等我,要是遇上特殊情况你到其他地方去就再放一次,我会找过来,之前用不到,我就只备了两只,这几天等我忙完再做几只,到时候给你送过去。”柳漫州叮嘱完,有点不放心,又叮嘱了两次,杨徵谣也没有不耐烦,全都认真听了,然后乖乖点头说好。

  “这个是我娘自己配的顺气丸,这边气候比较特别特殊,我刚来也不适应,吃了这个就会好很多,这半罐刚开没多久,能吃,”柳漫州说着打开小罐子倒出一颗扔自己嘴里,“你先拿回去吃吃看,有用就告诉我一声,我让我娘再配一点送来,”柳漫州将小瓷罐放到杨徵谣面前,然后拿起自己面前最后一个小瓷饼,小瓷饼有个很契合的木盖子,他轻轻揭开,“这个是我娘给我寄的,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这个东西挺好使,你去跑任务之前擦点这个在脸上,脸上就不容易皴,嘴唇手背也可以涂,这个我娘说在山庄挺好买,你也拿回去先用着,过几天再给你送点新的来。”

  杨徵谣看柳漫州嘴里叭叭的没个完,听得一愣一愣的,柳漫州看他懵懵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他大概知道杨徵谣在懵什么,也知道杨徵谣心里估计有些不好意思收。

  “这些东西嘛……其实也不是白给的。”柳漫州晃了晃脑袋。

  杨徵谣视线跟着他脑袋晃了晃,醒了醒神,连忙问道,“什么?”

  “过两天我要去东边一阵子,你帮我照顾一下柳马。”柳漫州起身,“他平时就在下面吃吃干草,你一天看它一次就行,缺食物了就加点进去,它胃口不大,他那个朋友胃口还挺好的,我怕它被抢了吃的饿着。”

  “就这个?”杨徵谣没想到似的,歪了歪头。

  “你照顾个小鸽子都乱跑,让你照顾个大块头你还觉得不够?”柳漫州看向想开口说什么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的杨徵谣,笑着摇了摇头。

  待杨徵谣顶着咕咕出门后,柳漫州一手托着小貂,一手捏住小貂的一只爪子,面对面地,“我离开的几天,你得好好保护他啊。”

  

  

  杨徵谣下课拿着小本本从后院往主厅去的时候,遇到了进货回来刚安顿好柳马的柳漫州,杨徵谣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身边一个同门美滋滋地朝柳漫州挥起了手。

  “州哥,今天有带什么好吃的回来吗?”杨徵谣侧目一看,果然是个有点重量的人,这脸肉嘟嘟的,谁家福娃走丢了。

  想想就算了,杨徵谣想着想着居然把自己想乐了。

  小重量盯着柳漫州乐,杨徵谣盯着小重量乐,柳漫州盯着杨徵谣……

  有点乐不出来。

  “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柳漫州出声,杨徵谣收回眼神。

  “没……”杨徵谣正想说没什么,就听到一声咕咕的惨叫。

  柳杨二人对视两秒,突然同时往柳马和它的小伙伴的屋屋冲过去,等杨徵谣轻功缓缓落地时,柳漫州已经抱住咕咕摸头了,在柳漫州怀里很乖的咕咕朝着杨徵谣那边的翅膀上有个爪印,没抓出血来,但是咕咕羽毛被扯下来几片,看起来又委屈又虚弱。

  “咕咕!”杨徵谣伸着双手小跑过来,柳漫州将咕咕放到杨徵谣手上。

  “我刚才检查了一下,没什么问题,估计就是打架打嗨了嚎了一嗓子。”柳漫州又摸了摸咕咕的脑袋,咕咕很亲昵地把脑袋往柳漫州的手凑,柳漫州笑了起来。

  杨徵谣看了柳漫州一眼,又看了对柳漫州十分亲近的咕咕一眼,自己捧着咕咕的手仿佛有些多余,但是他真的挺好奇,柳漫州到底怎么做到这么受动物追捧的。

  杨徵谣还很好奇一件事,柳漫州摸脑袋应该很舒服吧,不然怎么骆驼和咕咕都喜欢把脑袋蹭过去,可是摸头能有什么不一样的,自己也会啊。

  这么想着,杨徵谣伸手在咕咕脑袋上薅了一把,咕咕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头差点顺着力贴背上去,立马转头警惕地看向杨徵谣,羽毛仿佛都要炸起来。

  柳漫州目睹了全过程,不禁笑出了声。杨徵谣有些不好意思,但是看柳漫州笑他就忍不住嘴硬;“笑什么笑!咕咕是雄……男鸽子!要粗犷一点!”

  “嘶,”柳漫州突然托腮沉思状,“你这个咕咕是什么来头啊,名字这么霸气,雄男?”

  杨徵谣默了三秒,直接转身就想走,柳漫州连忙哎哎两声伸手拉住了他。

  “你刚才太用力了,你手稍微放松一点,”柳漫州只使了点小力气,杨徵谣也不反抗,顺力转回来回到面对面地状态,“你看我的手,这样。”

  要不是这幅场景主角是自己,杨徵谣都要忍不住感叹一句父慈子孝了,老父亲耐心一对一教自己的小儿子怎么抚摸小动物,怎么看怎么感人。不过……柳漫州手还挺好看的,不是滑腻温润的触感,有一层薄茧,摸起来有点……

  等会儿?摸起来?

  杨徵谣反应过来,看清自己右手的举动,惊得两手一甩,直接把咕咕摔在地上摔出了鸡叫。他刚才居然?看着看着就?摸了上去?!他他他居然就这么摸上了柳漫州的手!还是动指头那种摸!怎么看怎么变态的那种摸!说好的父慈子孝呢!现在进化成胡思乱想想入非非为非作歹上下其手了是吗!现在怎么办?怎么办啊?!卧槽柳漫州怎么笑了?他怎么这么爱笑啊!他的牙不冷吗!小心被沙子迷了牙啊!!!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