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糖块

菠萝甜橘小饼干
芒果芝士小蛋糕
蓝莓椰果小泡芙
西柚百香水果茶
青柠抹茶炒酸奶

『霸歌』神貂侠侣(三)

       第二次回去是杨徵谣十四岁的时候,虽然回去多玩了几天,甚至杨徵谣偷偷跑到曾经那小男孩家附近去找了,但是那小男孩家严严实实关着,杨徵谣绕着房子走了两圈,想着那小男孩大约是又跟着他爹出远门了。

  杨徵谣听过他娘零零碎碎说他晕倒之后的事,大概就是那个小男孩的娘没多久回到了家,发现了躺地上的杨徵谣和正在给杨徵谣擦脸的自家儿子,以为自家儿子把别家小孩揍晕了,抬手就把自家儿子给揍了一顿,后来那小男孩的娘抱着杨徵谣找到杨徵谣的亲娘时,那小男孩已经是鼻青脸肿了。

  杨徵谣习惯性挠挠头,他心里还挺过意不去的,自己酒量差不自知,一点甜酒都醉成那样,还拖累了一个对自己特别友好的小朋友,也反思过,不应该因为那个小朋友说自己可爱就生气,如果不生气,就不会有后面那些事情了,可是就算心里琢磨再多遍也没有机会当面道歉,好不容易盼到下一次走亲戚,却又错过了。

  杨徵谣摸了摸,从袋子里摸出几年前他娘做给他的铜钱毽子,这个毽子他自回去以后就没有玩过,一直好好收着,本来想再来时可以和这个小男孩一起玩,还有一起清理碑铭,还有……他不知道那小男孩学会刻碑了没有,如果小男孩学会了,他就拜托小男孩教他。

  自上次杨徵谣的毽子被那群小孩抓去玩了一阵开始,就有山庄的孩子缠着家里外出的长辈给从长歌门捎毽子回来,这次杨徵谣来霸刀山庄走亲戚,发现不少小孩都聚在一起踢毽子,搞得他跟个无意间的宣传大使一样。杨徵谣把毽子放在了厨房的门口,怕那小男孩认不出是自己放的,想留张纸条,但是摸了摸袋子发现没带纸笔,挠了挠脑袋,突然摸到自己的树簪,那是他们校服统一配备的桃花枝,由专人注入过灵气,百年不枯千年不萎,于是杨徵谣取下树簪,规规矩矩放到了已显老旧的铜钱毽子旁边。



  “州哥,进货回来了啊,”一个霸刀小伙子的声音把杨徵谣从回忆里拉了出来。

  杨徵谣凝神一看,发现自己还骑着骆驼,不过似乎已经到了地方,柳漫州向朝他问好的小伙子指了指杨徵谣身后的货物,转身朝着杨徵谣张开了手臂。

  杨徵谣看着柳漫州一副怕自己摔了的样子,突然严肃,煞有其事:“你不要用对小姑娘那套对付我,我是男生,我自己会下马。”

  柳漫州怔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好好好,那你自己下来吧。”话虽这么说,柳漫州还是把手放到骆驼的头上,安抚似的,怕骆驼突然动起来真把杨徵谣给摔了。

  杨徵谣其实还挺心虚的,他连马都没怎么骑过,这些动物总让他有种难以控制的感觉,所以他整个下骆驼的动作十分僵硬,小心翼翼的,柳漫州不催他,他便也不急。不过这骆驼还真挺老实,居然一动也不动,杨徵谣摸索了好一会儿,总算是成功着陆了。

  “它都不动的啊。”杨徵谣轻轻摸了摸骆驼的头,骆驼仍旧不动,原地杵着,但是头很亲昵地贴着柳漫州的手。

  “嗯,今天运那么重的东西它也辛苦了,一会儿好好喂一顿。”柳漫州笑着看了看杨徵谣,趁杨徵谣反应过来之前和刚才那个霸刀小伙子合力将骆驼身上的货物给卸了下来。

  杨徵谣还没想好是不是得道个谢,刚忙活完的霸刀小伙子开口了:“州哥,现在业务拓展了?快递还能寄人了?”说完上下打量了一下杨徵谣,“但是长歌的人怎么会用我们的快递寄?”

  柳漫州给了那霸刀小伙子一脚:“再话多我等会儿就把你寄回你家去。”

  “别别别别别,州哥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我分货去。”小伙子十分识相,赶紧吃劲儿提着货就往里赶了。

  “这里是顺刀快递在西北区的分部,”柳漫州转向杨徵谣,“邮鸽快递就在我们后门对面,你从旁边绕一下就看到了。”

  “啊,哦,好,谢谢。”杨徵谣挠了挠脑袋,道了声谢,慢悠悠挪着步子后退。

  总觉得现在这个氛围似曾相识。

  “哎哎,这边儿,”柳漫州拉住有些懵的杨徵谣,指了指杨徵谣的侧后方,“你从这边儿绕,那边儿走过去是它的屋。”柳漫州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牵着的骆驼。骆驼见柳漫州手动了,于是自己把脑袋往柳漫州伸出去指路的手凑过去,一副求抚摸的样子,柳漫州无奈一笑,摸了摸骆驼的脑袋。

  杨徵谣看着这一幕有些好奇,这骆驼也太乖了吧,“它好温顺啊。”

  “还行,随它爹。”柳漫州笑得眯起眼睛。

  “它……爹?”杨徵谣望向柳漫州,一副好奇的样子。

  “嗯,这么温顺,可不随我吗。”柳漫州美滋滋地抚着骆驼的头。

  “……”杨徵谣抽了抽嘴角,“那你可太温顺了,温顺得几乎臭屁。”

  “小马,他骂你爹,咬他!”柳漫州凑近骆驼脑袋告状似的向骆驼指了指杨徵谣。

  杨徵谣差点呛了一口气;“等,等会儿?什么?小马?它?”

  “啊,对啊,”柳漫州直起身,“这不你说的吗,你自己会下马,所以它可不就得叫小马吗?”

  “……”杨徵谣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个人的脑回路???他就只是一个简单的口误而已啊?谁家给骆驼起名叫马啊,还小马,卖萌呢?

  “不过我是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柳小马比柳马要好听些,但是柳马马好像也不错?”柳漫州居然真的做出一副认真托腮思考的样子。

  杨徵谣直接掠过他快步冲向了后门。



  杨徵谣一回到邮鸽快递的站点,一坨白色不明物便直冲面门而来,被他一把抓住了,不错,正是他的好鸽子咕咕,他的丢下他自己跑了的咕咕。杨徵谣看着仿佛楚楚可怜的咕咕,叹了口气,咕咕就会装可怜,每次看到咕咕可怜兮兮的,他又舍不得训它了。不过咕咕平安无事,杨徵谣也算心头一稳,跟着来迎接的同门师兄去走了一通上任流程。

  上班第三天,杨徵谣第五次找他的鸽子。

  咕咕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发现了小灶,这几天总是吃得圆不溜秋才回来,不过就是身上总是有被爪子抓伤的痕迹,杨徵谣忙着接受任前培训,没精力每时每刻盯着咕咕的去向,所以只能趁午饭期间到处找。

  站内寻了一通没找着,杨徵谣走出后院,凝神竖耳,轻轻在路口前后走着,默了好几分钟,终于听到丝丝熟悉的声音,他循着声音找了过去,先是看到了由围栏围住的几匹骆驼,正想着这大概就是之前柳漫州说的骆驼的屋,接着就看到他的咕咕正站在一堆干草旁边,探头探脑找东西吃。

  原来咕咕这几天都是跑这儿来享福了!

  杨徵谣正试图召一声咕咕,一个小家伙从他眼前一闪而过,等杨徵谣凝神一看,咕咕面前出现了一只貂。

  是不是柳漫州前几天展示的那只小幼貂杨徵谣不知道,但是看这小嘴的狠劲儿,杨徵谣隐隐觉得自己的手指头又开始疼。咕咕似乎已经熟练了,和那只貂扑腾着缠斗在一起,一会儿小貂抓咕咕一爪子,一会儿咕咕啄一口小貂的脑袋,几匹骆驼一副熟视无睹的样子,完全不理它们,自己慢悠悠地嚼干草。没一会儿,柳漫州捏着一根牛肉干出现在杨徵谣视线里,还没来得及回避,杨徵谣就和柳漫州视线直直对上了,杨徵谣只能规规矩矩抱拳问声好,然后有些无措地望着仍在纠缠的小貂和咕咕。

  “你来啦,”柳漫州也不意外,“我就觉得这只鸽子就是你说的那只咕咕,但是我最近比较忙基本不在站里,找你的时候你又在忙。”

  “是我没看好它,我这就带它走。”杨徵谣说完,试探着朝打得正欢的两小坨伸手。

  “哎等等,还是我来吧,你手好看,别再伤着了。”柳漫州拦下他。

  杨徵谣皱着脸看向柳漫州,这感觉怎么就那么熟悉呢,“你别说我好看。”

  “啊抱歉抱歉,”柳漫州挠挠脑袋,“我这人说话就是容易跟不上脑子,你别在意。”说完柳漫州把手里的肉干朝小貂晃晃,然后又朝咕咕扔了一把花生米。

  两坨小家伙突然安静,接着立马分开,各自狂吃起了各自的口粮。

  杨徵谣站在原地没动,他突然又想到那个小男孩了,他想,如果是当年那个小男孩,刚才应该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然后憨憨地说一句,你手好别致啊。但是眼前人毕竟不是当初那个小男孩,杨徵谣甩了甩头,心中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泄气。

  “它们都还小,就是平时闷着了,突然有了个小伙伴一起玩,”柳漫州似乎特别了解动物心性,“要真打起来了,吃一顿就解决了。”

  杨徵谣点了点头,肚子仿佛也听懂了,突然配合地“咕——”了好响一声。

  “没吃饭?”柳漫州突然笑了起来。

  “没,没来得及。”杨徵谣十分窘迫地挠了挠脑袋,“那我……”

  “进来一起吃?”柳漫州向杨徵谣伸出右手,“今天我回来晚了,菜没了,我自己随便整了俩,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这架势,杨徵谣也不好意思拒绝,但是他没配合柳漫州的那只右手,使了个轻功轻飘飘飞到了柳漫州的身边,“那就麻烦你了。”


——————

老糖块的叨逼叨:

祝大家除夕快乐呀!平平安安,幸幸福福❤💚

评论(2)

热度(7)